党员学习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段吉方院长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10: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基础理论素养,11月3日早上9点,文学院联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华南先进光电研究院在大学城理6栋525对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党校培训,文学院院长段吉方教授担任本次主讲。

图片11.jpg

    段院长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理念、重大意义、内涵和任务以及目标全面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同学们了解了“何为文化强国”、“如何进行文化强国”,以及梳理了文艺理论的道路探索历程。其中,段院长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重要任务: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最后段院长还对同学们抱以极大的期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文艺创作,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12.jpg

    本次培训课程,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性,而且使他们明白目前我们需要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以及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段院长讲授生动活泼、旁征博引,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