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以古人规矩,开今日生面” ——张永璟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8 11: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让党校积极分子紧跟时代步伐,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水平,2019年11月17日晚上,文学院张永璟老师为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联合党校培训班的学员们讲授党课“习近平用典的研读与启示”一课。

图片9.png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非在逆民心”、“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张永璟老师挑选《习近平用典》中古今通用的治国理论,向各位学员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故事,告诉学员们如何“以古人规矩,开今日生面”。用典说话,用典治党,用典治国,从习近平用典的统计数据中看,习近平总书记信手拈来的用典背后,是热爱读书的追求信念在支撑,是长时间积累的知识在沉淀,这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有力佐证。张永璟老师不仅通过《习近平用典》鼓励各位学员在有限的大学时间里多读书、多积累,而且也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启示学员们要学会充分利用典故,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深意,在于维护党思想的高度统一,在于吸取古今中外历史教训,在于彰显中华优秀文化自信,在于协助治理国家。在《习近平用典》一书中,张永璟老师为各位学员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内容、深意,给学员提供了研读的方向与启示,同时也对在座的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寄语学员,守住底线思维,研读各类书籍,在文商、政商、军商上积极提升自我,“虽然大器晚年成,卓荦全凭弱冠争。”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研读有关经典作品,积极提高政治素养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片10.png

    张永璟老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用典》一书,相信各位学员对如何研读《习近平用典》等更多治国理政书籍有了一定的启发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