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3 23:20: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6月1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师生代表题学习会议,采用网络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直播方式展开学习。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全体政工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妙燕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伊始,师生共同回看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视频

紧接着,姚文忠作学习动员。他指出,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一要迅速开展宣传学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媒体平台等载体,推进两会精神进课堂、进社团、进网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学校和学院年度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关注国家民生、关注时政热点,了解国家发展需要,拥护中央重大决策,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局面,紧跟时代步伐,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牢记矢志报国的使命担当,时刻准备着,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师生代表“新冠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展望“十四五”规划”等“两会”热点话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教师代表何芬芳谈到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两点体会:第一,大局意识,敢于担当;第二,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在战疫过程中,全国动员,全民参与,构筑起了最坚固的防控体系,文学院的许多同学也在各地积极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李成秋认为,作为一名博士生,在学习工作中要更严格要求自己,要更加扎实积累知识,在科研道路上凝聚力量,时刻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张倩认为,要践行两会精神,尽己所能地为抗疫提供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结合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线上云支教,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本科18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肖童心在学习两会报告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政府对未来发展的担当和对民生的关注与投入,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对祖国的光明前景充满了信心。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后,郭妙燕鼓励青年学生抓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为身边传递正能量。鼓励学生党员响应国家号召,做好抗疫志愿服务和云支教等工作,为普通同学树立榜样、彰显青春力量与担当。

     据悉,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文学院党委对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作了布置,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各学生社团、各年级、各师生党支部也陆续开展了学习活动。通过深入细致的学习,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将之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