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文学院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3 10:55: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华师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要求,文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10月10日下午,文学院在文一栋5楼报告厅开展了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组织员张琦以及研究生辅导员何芬芳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会议由郭妙燕主持。

图片1.png

 姚文忠首先强调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同志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好这次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要积极参加各项纪律教育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从纵向和横向的角度阐明加强纪律教育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高等教育发展、净化校内环境的法宝;他分析了目前高校存在的违法违纪的案列希望青年学生从中得到警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做出应有的努力。最后,姚文忠对各支部如何做到“四个聚焦”,如何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予以指导

图片2.png

会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纪律教育学习记录片《淬炼》。广东党组织建设之路的崎岖坎坷烙印在一帧帧历史画面中牵引着党员们重回历史现场感受硝烟雄燃动荡年代里党的信仰革命先辈的信念以及党组织的目标纪律通过观看学习,党员们对党的理想信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践行新时代党员责任与担当的意识在生根发芽。

    10月15日下午,姚文忠、郭妙燕、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到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及第六期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广州廉洁文化、中华廉洁历史人物以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受到了廉洁文化熏陶。姚文忠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签字红幅上题上“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代表文学院党委作出了坚定的承诺。


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全面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学院在行动。全体师生党员将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记党章党纪践行担当作为坚守理想信仰,做永葆本色的合格党员。



                       

                                             撰稿:朱晓婧、李诗瑶

                                             初审:郭妙燕、张琦

                                             终审:姚文忠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