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文学院各支部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1:19: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各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其中,文学院研究生20级第五党支部开展线下主题座谈会,组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和党的组织架构、纪律、法律等相关知识,分享自己对党纪党规的深刻认识。文学院研究生20级第二党支部开展“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的专题党员大会,学习警惕与纪律脱节的各类行为案例,温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遵守纪律,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文学院本科17级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廉洁短视频《双面人》,并就该视频进行感想的交流分享,各党小组也根据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材料进行了总结分享。在党日活动的最后环节,党员们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也坚定了党员们的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除此之外各教师党支部也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写作中教法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支部党员积极发言,踊跃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文艺学与外国文学支部通过腾讯视频开展了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畅谈学习体会,充分分享了纪律学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永远跟党走。


师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特色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纪律的学习和认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个党员干部的根本准则。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伟大复兴需要一个政治清明的社会环境。政治的清明离不开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廉洁文化是应对腐朽文化思想挑战的需要,是解决腐败问题的需要,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推送稿:李敏

初审:郭妙燕 张琦

终审:姚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