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文学院组织开展“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101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百余人参加。

 

10.141.png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分支故事组成,以家庭关系为载体,结合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历史大背景,讲述几代父辈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奋斗经历,展现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独特风采。

10.142.png 

 

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我院党员深刻感悟先辈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精神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坚定理想。

观影后,王汇宁同学对“父辈”有了新的理解:“(父辈)是冀中骑兵团一腔热血勤珍重的不惧牺牲;是无数航天人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炽热情怀;是改革开放者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敢为人先;是科技创新者高情已逐晓云空的超越平庸。”

黄江夏同学表示,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更加安心地朝前迈进。当父辈的年代逐渐远去,‘我’也将成长为新一代的‘父辈’,一代代,一辈辈,家国情怀和亲情感怀永不变。

黄琪森同学也有感于影片的爱国主义,如今我们新一代年轻人成长在没有战火的时代,更应当珍爱当下和平充实的大学生活。奋发向上,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0.143.png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矢志复兴,接续奋斗。文学院党员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力量,凝聚拼搏共识。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新挑战,文学院全体将以新的奋斗者姿态,传承父辈们的奋斗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将爱国热情融入到学院创新建设中,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

 

 

撰稿人:蔡冬丽

审稿人: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