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文学院研究生2021年春季发展党员党史学习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10: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中国共产党因初心而生、为使命而行,崇高的使命始终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顽强奋斗的不竭动力。为了深入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加强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文学院研究生2021年春季新发展党员于2021年10月18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史学习座谈会。

 

image.png

 

各位同学积极汇报各自近期的情况,主动分享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积极探讨国内外时政热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描绘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展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揭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何要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是学习党的历史最新鲜、最深刻、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是学史明理的“方向标”、学史增信的“定盘星”、学史崇德的“营养剂”、学史力行的“动力源”。要在深刻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进行的不懈奋斗、作出的伟大贡献中,进一步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


image.png

 

2019级第一党支部博士研究生杨丽莉同学在会中分享了疫情中为农民老伯送口罩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2020级第三党支部的陈方源同学对于如何从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简述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首先要学好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要与时俱进,紧跟新时代,学好新知识。最后陈方源同学认为要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image.png

 

研究生19级第一党支部的孔维洁同学认为作为文科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文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首先她认为随着我国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良莠不齐的文化信息层出不穷。对此,我们应当做一个有选择的文化接收者,对腐朽的文化说不,让优秀的文化成为我们的强心针。另外她还补充道,我们要做有原则的文化传播者,非正向文化不输出,非优秀文化不传播,在学习和工作中坚守文化传播的原则,为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起点明晰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从内心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


 

 

图文:岳瑞芳

初审:何芬芳 郭妙燕

终审:姚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