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强化党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文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党员学习空间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09:03: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强化党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文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党员学习空间参观学习活动


强化党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10日,文学院研究生党建课题组及2021级各支部党员代表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党员学习空间,召开了以“强化党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辅导员何芬芳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27人出席此次活动。

 

参观空间忆党史

 

华南师范大学党员学习空间是广东高校第一家集网络化、电子信息化、大数据组成的党员学习空间。空间合理定位为融合党员学习教育、理论学习研究、基层党组织活动“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空间。空间选址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三楼,主体区域布局规划为“一馆三区”,即党建文化区、理论阅读区和议事活动区。党员学习空间现已成为党员教育培训新阵地、师生理论学习新窗口、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新载体。

 

2.jpg

 

讲解员展示各功能平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党建文化区、理论阅读区以及议事活动区。无论是依托于先进技术的滑轨展示屏、VR党建,还是书籍种类丰富、以多种形式介绍我校党建历程的学习区域,都深深地吸引了各位同志的目光。来到党建大地图前时,研究生2021级第二党支部的赖汉梅同学还为大家介绍了文学院的党建成果,如智享云课堂等。

 

3.jpg

 

 

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志们不时用手机记录下学习的重要瞬间,纷纷为党员学习空间点赞。研究生2021级第二党支部的杨凡同学表示,党建空间的滑轨展示屏让她感到十分新奇。她认为,这种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展示方式有助于我们回顾党史,进行理论学习。

 

4.jpg

 

同志们参观党员学习空间

 

在活动的最后,郭妙燕代表学院党委和关工委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带着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融在一起,賡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5.jpg

 

集体合影留念

图片| 

文案|亢歌恬

排版|刘依依

初审|郑晓财

复审|何芬芳

终审|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