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文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4月28日,文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全体政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姚文忠强调政工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同时注重课外的日常教育和引导,将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之中;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用高尚的人格来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帮助学生明确成长方向、提升专业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构建学科教学和校园文化相融合的育人机制,加强文化载体的建设,发挥校园文化的价值引导、规范激励的功能,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郭妙燕勉励老师们要以“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同时勉励文学院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与会师生畅谈心得体会,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和厚望,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丰富专业素养,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xiancha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