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先锋力行享智慧,青年立业新时代——文学院研究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之职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06 00:59: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5月29日上午9点,文学院研究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在文一栋三楼第二会议室圆满开展“先锋力行享智慧,青年立业新时代”——职业发展规划座谈会,活动前期得到了联系支部的校领导马卫华副校长,院党委、关工委和研究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的热心支持。会上,院退休党员周文彬老师和毕业班党员曾敏怡、吴志群同学担任分享嘉宾,院党委姚文忠书记、联系支部委员孙雪霞老师和研2016、2017级第一党支部成员出席了会议。

图一:支部书记韩悦瑶主持会议开场.jpg

(图一:支部书记韩悦瑶主持会议开场)

首先,支部书记韩悦瑶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落脚到关系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导向的“六点要求”上,明确知识本领与品德修为并重的成长目标,鼓励创造个人价值实现与家国梦想成真并举的美好生活。

图二:支部回顾重要讲话精神.png 图三:支部回顾重要讲话精神.png

(图二、三:支部回顾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曾敏怡和吴志群同学从简历制作、心态调适、着装选择和技能积累等四方面作教师招聘的经验总结,提醒研二党员提前做好求职准备、保持一颗“上岸”平常心。周文彬老师则以五十多年勤奋钻研、艰苦育人的从教精神与收获引领与会党员树立高尚的职业信仰,不懈奋斗,培养丰盈的人文情怀,言传身教。实用的求职技巧和坚定的勉励话语都被与会党员纷纷写在纸上、记在心里。

图四:曾敏怡、吴志群同学分享求职经验.jpg

(图四:曾敏怡、吴志群同学分享求职经验)

图五:周文彬老师分享从教经历.jpg

(图五:周文彬老师分享从教经历)

最后,姚文忠书记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党建工作密切结合党员发展需求以提高支部凝聚力的良好实践。孙雪霞老师也基于参与感受指出支部活动不仅需要实践经验的指导,更需要有情怀和理想的指引。

图六:姚文忠书记作活动总结讲话.jpg

(图六:姚文忠书记作活动总结讲话)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党、全社会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相信经过本次智慧共享的师生座谈活动,文学院研究生2016、2017级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将在每一个今天都更有方向“树立远大理想”,更加自信“热爱伟大祖国”,更有力量“担当时代责任”,更有勇气“砥砺奋斗”,更加科学“练就过硬本领”,更加重视“锤炼品德修为”,更加努力成为国家一代栋梁、世界一流人才!

图七:全体与会党员合影留念.jpg

(图七:全体与会党员合影留念)

 

                                     

文学院研究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

2019年5月31日

 

 

撰稿、摄影:韩悦瑶、林一帆

审稿:郭妙燕、孙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