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青春接力再起航,榜样引领新方向 ——文学院本科2015、2018级党支部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3 22:41: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加强文学院党支部间交流,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促进文学院党建工作发展,6月17日晚,文学院本科2015级、2018级党支部交流会在教学楼4-105课室顺利举办。本科2015级党支部书记姚维,党小组组长陈美霖刘书含,本科2018级党员及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交流会。本18支部党员陈渭清主持本次交流会。

图片3.png (支部合照)

交流会伊始,陈美霖介绍了顶岗实习的基本情况,并以其在中山市坦洲实验中学的经历和经验与学员们畅谈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勉励学员们重视平时的专业学习,自觉将平时所学运用于具体的教学实践中。随后,刘书含以大学交换为切入点,与学员们分享了其前往东北师范大学交换一年的心得体会,为如何选择与权衡交换学校提供了建议;姚维则结合学术积累和论文撰写方法,简要谈了如何为顺利保研打下扎实的学术基础。同时,三位代表分别就不同话题为在场同学解疑答惑。最后,陈渭清总结交流会成果,号召在场同学明确学习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都离不开优秀党员的引领,每一名党员的成长更离不开相互交流、不断学习。本次交流会,本科2015级优秀党员代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勉励在场同学积极奋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扎实锤炼专业技能和党性修为。与会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时时自我鞭策、自我激励,紧跟党组织的步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学院本科2018级将以此交流会为契机,在年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撰稿:陈渭清 姚维

摄影:陈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