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两会精神在召唤,党员先锋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0-06-24 15:30: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5月28日,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继文学院党委召开全院师生党员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后,研究生18级和19级各支部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支部内的两会学习。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用心领会、热烈讨论,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本次两会精神的学习,各支部主要以召开视频会议研读两会精神、朋友圈打卡分享两会感悟、制作感兴趣的两会知识思维导图和手抄报以及邀请老师一起交流学习的方式。各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兴趣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学习心得。比如,研19级第二党支部何智升同学主要学习了两会的“脱贫攻坚”工作与事迹,陈国钦同学总结了两会中的七大看点,博士余燕莉主要学习了两会之于民法典部分,陈怡君同学总结了两会之于乡村振兴部分。研18级第一党支部重点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方面的内容。在学习完各部分内容后,党员们将自己的心声和心得以群内师生互动交流和朋友圈打卡的形式分享给大家,这些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让各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牢记了两会中众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关键词,体会到疫情防控之下国家对人民的重视和生命的尊重,并感受到了在这个关键时期来自两会传达给我们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两会学习,文学院各党员同志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党员是国家的好帮手、人民的好榜样。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时刻牢记青年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有担当的华师中文人。

 

                                                   撰稿人:赵玲

图片1.png

(研19第二党支部党员陈国钦 学习心得PPT)

图二.png

18第一党支部朱文娟和陈晓曼的思维导图)

图片3.png

(研19级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图4.png

(研18级第四党支部党员和辅导员老师交流) (研19级第四党支部党员赵玲朋友圈打卡)


图5.png

(研19级第一支部党员周小轩、林静敏、郭青青感悟朋友圈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