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文学院教工创新党支部赴揭西革命老区和华师汕尾校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2 15:17: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1125日至27日,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院长兼教工创新党支部书记段吉方、办公室主任盛细安及创新支部的青年英才、博士后党员一行12人前往揭西革命老区及华师汕尾校区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来到了揭西县火炬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党群服务中心支部邓碧云委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当地教育和乡村建设情况。近年来,火炬村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学习红色文化,从而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火炬村支委邓碧云介绍当地党建情况.jpg

火炬村支委邓碧云介绍当地党建情况


火炬村新农村建设剪影.jpg

火炬村新农村建设剪影


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火炬村的革命旧址,了解火炬村及其革命历史。火炬村因山脉地形如双龙会水而曾取名龙跃坑,1958年为纪念该村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荣历史而改名火炬村,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解放战争时期,凭借背靠大北山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位置和广泛可靠的群众基础,龙跃坑成为潮汕人民抗征队诞生地和根据地,为潮汕地区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站在革命旧址,支部党员们追寻揭西革命印迹,忆往昔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


火炬村红色研学基地前留影.jpg

火炬村红色研学基地前留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支部党员们前往揭西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在揭西大北山森林公园的革命历史纪念馆,用图片和文字展示大北山在各个阶段的革命风云。从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到土地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再到解放战争时期,大北山见证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支部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不朽的革命岁月,聆听感人的英雄故事。


支部党员参观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jpg

支部党员参观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支部党员在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合影.jpg

支部党员在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合影


最后,党支部一行来到了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参观。在汕尾校区学工办副主任张思慧的介绍和引导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汕尾校区的教学大楼与学生生活区,并了解了校区的办学定位、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与教学设施等情况。

揭西与汕尾之行不但让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和我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岁月,而且开拓了青年党员们的视野,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这一次考察学习也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们继续为理想而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们参观汕尾校区图片展.jpg

支部党员们汕尾校区图片展


支部党员们在汕尾校区行知书院前合影.jpg

支部党员们在汕尾校区行知书院前合影




撰稿:胡小娟

图片:张琦

审核:姚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