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习冬奥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09: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3213时,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文1三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学习冬奥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组织生活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冬奥精神,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何芬芳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和讨论。

此次会议包含三大环节:冬奥精神主题宣讲、学习心得分享、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image.png

一、冬奥精神主题宣讲

支部书记何芬芳表示,绚烂的焰火照亮了北京夜空,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隆重举行。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其中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中国办冬奥,言必信、行必果。”凝聚全民族的力量,按时高质量举办了一场完美的冬奥会,并向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的美。超越自我、迎难而上、拼搏到底,赛场上最动人,比金牌更闪耀的冬奥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从一个个“跌倒再爬起”的瞬间,我们看到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何芬芳也勉励支部各位党员,要把不怕困难、不畏险阻的冬奥精神传承下去。

二、学习心得分享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也从开闭幕式、榜样运动员、冬奥幕后的工作团队等角度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学习冬奥精神的感悟,表示要汲取运动员们展示出的顽强拼搏、不畏困难的精神力量,在学术上攻坚克难。

image.png

image.png

支部党员心得分享

三、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何芬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支部党员通报了本年度支部工作的情况,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20219月成立,在成立之初就受到学院各方领导的重视,并在学校举办的首届支部风采大赛上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成为第二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讲话中,何芬芳也提出,希望博士生党支部能做到引领硕士生党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随后,党支部按事前确定的顺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整个评议过程,同志们畅所欲言,坦诚相见,互相指正,互相鼓励,对党员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image.png

互评阶段,大家畅所欲言

image.png

认真完成民主评议工作

最后,支部按照流程公平、公正、公开地完成了评议工作支部书记何芬芳对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各位博士生党员同志传承冬奥精神,锐意进取,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做时代的弄潮儿

撰稿 | 梁施乐

摄影 | 马燕清

初审 | 何芬芳

复审 | 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