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党史主题宣讲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8 15:53: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4日晚七点半,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举办了“回溯党史奋斗路,同心共筑新征程”主题宣讲会。此次宣讲邀请到了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鲁雅俊为我院进行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党史宣讲,参会的有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120人。

  本次主题宣讲共分为三个方面,主讲人鲁雅俊以“长征的起因、历程和战略意义”“正确认识和评价长征”“展望未来、继往开来”三个主题展开深入浅出的演讲。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与视频具体而生动地阐述了我们党带领红军长征的艰难不易,一张张图片令人敬畏,一个个故事涤荡心灵。


1.jpg


2.jpg

 

长征是一段艰苦而悲壮的征程,红军将士靠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靠着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苦难所征服的革命精神,在鸟兽绝迹的雪山上留下了英雄前行的足迹,创造了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长征精神在一次次生死抉择和艰苦前行中形成,并成为激励党和红军继往开来,夺取最后胜利的精神支柱。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心怀大局,担当时代责任;无私奉献,锤炼品的修为;弘扬传统,勇于砥砺奋斗;艰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3.jpg


4.jpg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参会同学表示:有理想才有奋斗的目标,有信念才能一往无前。文学院青年党员一直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在“长征精神”的引领和感召下,党员同志们能够铭记这段历史,积极牢记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将其作为精神指引,引领我们在新长征路上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撰稿:丁妍

摄影:来自各支部投稿

初审:郑晓财

审核:郭妙燕 张琦 何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