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文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暨入党积极分子个人陈述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6:10: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423日上午,文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暨入党积极分子个人陈述会在文学院院楼540会议室召开。文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书记苏伟兰同志、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预备党员马天祺同志主持,以理论学习和入党积极分子个人陈述两部分构成.


image.pn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第一项,支部预备党员李诗瑶、林千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两位同志带领大家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素养、发扬担当精神和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并号召在座各位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担当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入党积极分子风采

  连续两年担任团的何思韵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思想与章程,并以身作则地在实践中向其他同学传播先进的思想理念,而对“如何缓解疫情之下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这一命题解决方法的阐述,表现了她将坚持合理原则、灵活处理问题的决心。

image.png

作为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孩子,黄小刚从不理解父亲工作到深夜,到在耳濡目染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身的行动标准,他已是胸中有理想、肩上有使命的新时代青年。不断提升自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他对家风的传承,更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践行。

image.png

  冯晓萱结合在理论与实践中的收获陈述了她的入党动机。大学期间她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及《毛泽东选集》等书,从文字中汲取社会主义的知识与信念的力量,树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跟随党的脚步服务社会的远大理想。校外,穿上厚重的防护服,积极投身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服务;校内,着手团建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自我,肩负起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


image.png

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

image.png

1. 入党积极分子陈述结束,党支部书记苏伟兰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思想学习与实践工作的成果,在座各位提出了四个倡议:

1.少年风华正茂,希望支部成员树立并始终坚持真善美的价值追求,不断学习进步,提升自我,用真善美的价值观指引人生道路。

2.昂首挺胸、全面发展、自信自强,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自己的舞台和人生做主,展现出创造未来的勇气和坚定信念。

3.时代寄青年厚望,希望每一位青年勇担重任、堪当大任,在自己的岗位勇做中流砥柱。

4.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世界的和平发展,我们都是参与者、贡献者。因此,希望大家以开放、和平、包容的眼光看待世界发展,携手世界各国青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力拼搏,实现人类共同的美好愿景。

经过本次理论学习,文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在学习中厚植信仰、端正作风,在实践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本次个人陈述会后,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也为党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增添新活力。

image.png

文案 | 朱安馨、梁玉婷

图片 | 朱安馨

初审 | 文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

复审 | 苏伟兰

终审 | 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