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09: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4月288时,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本次会议主题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此次会议包含三大环节: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视频、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传达讲话精神、党员学习心得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支部书记何芬芳表示,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在参观的过程中回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凡历程。中国人民大学是扎根于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生动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也是与青年的一场对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必须要走出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新思路。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视频,深入学习讲话精神。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在支部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热议。支部书记何芬芳率先发言:“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根系红色精神。作为博士生更应该立足新时代的发展趋势,钻研科研,担当有为,将理论深度、思维广度和文化高度相结合,以红色文化武装头脑,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着力奋发,英勇前行,争做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支部委员徐锦辉观看视频后,发表感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群体的一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能够深刻体会到学生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我们需以学习为基,以实践为本,积极用所学本领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追梦篇章。”支部委员阎恺祺表示,视频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教育之根本问题。对我们博士生来说,即在科研中真正围绕中国的现实问题,注重中国的具体实践,从实际出发做学术,这样才能不断创新,做有中国特色,有现实意义和有创新价值的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期待和鞭策,使我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支部党员同志郭子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人大之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爱与重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直抵人心,切切期盼,催人奋进,我们青年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当好红船卫士,守好红色根脉,争当三能先锋,以搏力奋发的斗志不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的总要求,全力投入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青春来答卷。

会议结束的当晚,支部党员同志也积极踊跃地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人民日报等官微的推送新闻并发表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的感悟,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和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将激励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同志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共同努力和奋进。


撰稿人:鲁雅俊

图片: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

审核:何芬芳 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