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点灯,照亮你温暖之旅——文学院本科2015级院系领导见面会暨专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09 22: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9月8日上午9点,文学院本科2015级院系领导见面会暨专题教育在音乐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文学院院长陈少华,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院长段吉芳,副院长李金涛,副院长吴辛丑,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编辑出版系主任申洁玲,汉语言系主任练春招,院办公室主任郭妙燕,本科辅导员、张琦、董光柱、陈炫瑛老师。2015级辅导员黄彩霞担任大会主持人。
全体奏唱国歌之后,陈少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华师历史发展进程及文学院概况,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接着,陈院长殷切地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珍惜同学之情,且要善于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第二,谦虚礼貌,回到起跑线上,重新上路;第三,多读书,培养广博兴趣,同时注意锻炼和提高自身能力;第四,注意锻炼身体,磨砺自身坚强意志,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快乐开心,脚踏实地,求实创新。
接着,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发表重要讲话。王书记从“知识、意志、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作出指导,提醒同学们志向和方向同样重要,希望每位新生能结合自身情况和社会实际需要确立正确方向,做好“立大志”和“做好小事”两件事,积极行动,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抓住机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构建光明前途。
最后新生代表高洁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思考,并表达了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全体老师的美好祝福。
院系领导见面会结束后,李金涛副院长为新生们开展了专业教育讲座,从汉语言文学师范,编辑出版,中国语言文学类,文综班,国学勷勤创新班几大专业切入,为新生们详细介绍这些专业的教育课程设置、重点问题、学习方法以及就业前景,使得新生们对自身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便于他们更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
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则为新生们做了题为《扬帆起航,追逐梦想——建构成长牵引力》的专题讲座。黄书记通过自己的人生阅历并结合众多事例进行分析,与新生们分享如何追逐梦想的经验,启迪他们每个人都应该勇于努力寻找自己的牵引力量,将命运掌握在手中。接着,黄书记又从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大学三个方面指引新生们怎样构建自己的牵引力量。黄书记的讲座绘声绘色,诙谐幽默,富于哲理而又饱含趣味,让新生们受益匪浅。
文学院本科2015级院系领导见面会暨专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有效加强了文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的交流,而且对新生了解文学院各方面情况起了积极的作用,引导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展更为精彩绚丽的人生。
文学院学生会
2015年9月8日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