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集学长智慧,解分流疑窦——文学院本科2015级非师范生专业分流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0 14: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年4月18日上午,为配合我院在4月11日为本2015级非师范生开展的专业分流说明会,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成功邀请了文学院四个专业的优秀学长——本2012级中英文秘专业的张景瑜、本2013级编辑出版专业的梁泳怡、本2013级汉语言专业的陈先球和本201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韩悦瑶,为本2015级非师范生带来了一场集智慧、解疑窦的经验分享会,以帮助非师班同学们明晰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

QQ图片20160422143548.jpg

首先,张景瑜学长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结合中英文秘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去拥抱知识、开阔眼界、尝试钟爱之事和了解自己,安然走出迷茫期,为自己的生命找到价值所在。

然后,梁泳怡学长怀着对编辑出版专业的热爱,幽默地将精彩的专业课堂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激发同学们对编辑出版专业的兴趣,且真诚地将生活的思考与同学们分享,提醒同学们在面对人生重要选择时要树立信心,鼓起勇气。

接着,陈先球学长将汉语言专业的课程内容和自己的学习感受结合起来分享,展现汉语言专业对培养和提升个人语文素养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本2012级汉语言班班长写给本2013级汉语言班的寄语,与现场同学共勉。

最后,韩悦瑶学长以简洁切实的语言,从学习和生活两大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转入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后的点点滴滴,并提供本2013级分流情况和培养计划给同学们参考,让大家能进一步认识师范专业,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空间。

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集学长之智慧,解分流之疑窦,相信有了学长们的真诚指导,本2015级非师范生能够更好地选择心仪专业,更好地规划自我人生!

 

 

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