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2014级举行“非师兵法”媒体方向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10 17: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5月6日晚,本科2014级“非师兵法”非师实习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第二场媒体方向交流会在教5栋407课室举行。2010级编辑出版专业、现就职于南方法制报的刘秋,2010级编辑出版专业、现就职于广州市六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庞琳受邀回校分享经验,2010级中英文秘专业、现就职于北京鼎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方煜通过视频直播交流。2014、2015级有意向到媒体实习或就业的学生到场与学长取经。


2.jpg


三位毕业生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实习就业经历以及媒体工作内容,分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优势和劣势,建议同学们选择喜欢的方向从业;也详细介绍如何从内功与外功上为媒体工作做准备,强调应从“读、写、讲、演”四项基本能力训练提升自己,尤其多练笔;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媒体实习、求职信息资源和媒体类书籍。同学们与学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陈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