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转发关于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5: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教务处 2020-10-09]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进一步彰显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实施要求,本学期我校课程建设的重点工作确定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强化课程思政为切入点,以建设一流课程为抓手,培育和打造一批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三年来,我校立项了一批校级、省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见附件1),为了更好地凝练教研成果,以教研促进教学,在第二届教学节来临之际,学校决定主要面向已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原则上,凡是获得立项的省级、校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都须提交一个案例,也欢迎其他有进行课程思政改革实践的老师踊跃提交案例。届时学校将遴选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印发各教学单位作为参考学习之用。

请各单位务必将通知落实到相关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在1016日前汇总本单位提交案例,填写“华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附件2),将汇总表和案例电子版发至scnujyk@126.com

联系人:彭惠芳,电话:85211096

 

附件:

1.近三年立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一览表

         2. 华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

         3. 参考案例

                                  教务处

                             2020.9.29


文件下载:附件1:近三年课程思政教改项目清单.xlsx


文件下载: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xlsx

附件3:参考案例.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