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转发关于开展通识教育课程说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9: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09]

教学〔2020〕61号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通识教育金课建设,学校决定组织通识教育新开课程说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打造一流通识教育”为目标,通过组织定期的说课、磨课活动,促进通识教育课程的任课教师在反思教学的过程中更新教育理念,完善教学设计,优化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每一门通识课程的教学质量。

二、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包括现场说课与磨课两个环节。每一门课程按要求说课,说课结束后,课程负责人及其教学团队成员将与在座老师一起对该课程进行推敲、打磨,共同探讨如何完善该课程。

说课:第十三批通识教育建设课程、第八批通识教育培育课程的负责人(名单请见附件1)。

磨课:所有批次通识教育建设课程、通识教育培育课程、普通公共选修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成员(名单请见附件2)。

欢迎其他对通识教育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活动。

三、说课要求

每门课程要求使用PPT演示文稿进行说课,说课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说课的主要内容应包含但不限于: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评价方式、课程资源建设、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等;重点说明在教学过程中,如何理解通识教育,如何思考并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如何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建设要求。

四、活动安排

时间:2020年11月5日(周四),下午14:30—17:30。

地点:石牌校区教师发展中心。

具体安排请见附件1。

本次活动原则上不得请假,请老师们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落实所有批次通识教育建设课程、通识教育培育课程、普通公共选修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成员参与活动,并填写回执(附件3),于10月29日(周四)前将回执的电子版及含有学院签章的电子扫描版发至邮箱:jwcpyk@m.scnu.edu.cn。

请说课负责人于11月3日(周二)前将PPT以“‘课程名称’说课PPT+课程负责人姓名”为邮件名发至上述邮箱地址。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20-39310023,020-39310041。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9



文件下载:1.第十三批通识教育建设课程、第八批通识教育培育课程说课名单及具体安排.xlsx


文件下载:2.通识教育建设课程、通识教育培育课程、普通公共选修课程总表.xlsx


文件下载:3.通识教育课程说课活动参加人员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