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转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1学期非正式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09:13: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教务处 2020-09-27]

教学〔2020〕58号

各位同学:

为贯彻“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华师特质的本科生,根据《关于修订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方案》(教学〔2017〕40号)和《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教学〔2018〕11号)等文件精神,从2017级开始,学校将本科教育课程分为正式课程与非正式课程。非正式课程以创新精神为引领,以项目为载体,按照“自主参与,重在体验”的原则创设,鼓励和引导学生在自主实践、锐意创新和服务社会中个性成长、全面发展。为确保本学期非正式课程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情况

本学期非正式课程共开设457门,其中选课类114门(占25%),

导入类343门(占75%)。

二、选课对象

2017、2018级本科生参与本次选课。

2017、2018、2019、2020级可以参与导入类课程修读(不需要在系统提前选课)。

三、选课时间

第一轮选课:2020年9月29日10:00至9月30日12:00;

第二轮选课:2020年10月13日10:00至10月14日12:00。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本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列表详见附件,同学们选课前请先阅读感兴趣课程的实施计划(教学大纲),了解课程目标、任课教师、课程进度、参考文献、考核方式等课程核心信息。

(二)查阅课程实施计划(教学大纲)路径:登陆非正式课程网https://fzskc.scnu.edu.cn,从右上角登录页面输入一卡通号和密码,进入“学生学习”页面,点击“我要选课”,在本学期开设的非正式课程列表中,点击“选择”查看本学期非正式课程实施计划(教学大纲)。

(三)选课路径:在选课时段内,登陆非正式课程网https://fzskc.scnu.edu.cn,从右上角登录页面输入一卡通号和密码,进入“学生学习”页面,点击“我要选课”。

(四)选课支持电脑和手机端操作。请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兴趣及课程修读要求进行选课,2017、2018级同学本学期选课类课程限选1门,导入类课程修读门数不限。

(五)选课采用电脑自动筛选方式,其结果与选课时间先后无关,请同学们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时段,以避免不必要的网络拥塞。

(六)导入类非正式课程资源相对充足,建议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与此类课程修读。

(七)请同学们选课后及时加入相关课程群(QQ群或微信群),并定时登陆非正式课程平台(https://fzskc.scnu.edu.cn),及时查看教学动态。

(八)如因时间冲突等原因需要进行退选、补选的同学,请于第二轮选课期间在非正式课程平台完成退选、补选操作。

非正式课程选课工作联系人:林老师、潘老师,联系电话:85216107,邮箱:scnuzlk@scnu.edu.cn

   附件:2020-2021(1)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列表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927



文件下载:附件.2020-2021(1)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