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转发关于开展第八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 19:27: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各位老师:

       现转发校教务处《关于开展第八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请有意愿的老师于10月23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学院教务办邮箱:hswxyjwb@163.com.

       具体通知如下:

      

关于开展第八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0-10-14]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奖励在教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学一线教师,激发广大教师投入教学改革实践的积极性,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培育实施办法》(华师[2018]115号),学校决定开展第八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系统部署,大力表彰在教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学术成就突出的教学骨干。

  1.     二、评选范围

承担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教学任务,在我校工作4年(含)以上,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在职专任教师。

 三、推荐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教育理念先进,在教学领域有重要创新,原则上曾获校学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2.受聘教授或副教授职务,且有10年(含)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副教授职务的,受聘时间需5年(含)以上。

 3.近5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至少主讲一门全日制本科课程。

    (二)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曾获近3届校级或省级教学成果奖,且近5年主持完成省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或教改项目。

 2.曾是省级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且指导学生作为第一作者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指导学生在论文写作、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或在中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曾受聘为省部级及以上人才培养对象,且指导学生作为第一作者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指导学生在论文写作、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或在中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人(排名前三)和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不受上述受聘职务,受聘时间和课堂教学工作量等条件的限制,均可申报,且不占单位推荐名额。

  四、推荐名额

  限额排序推荐,各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2人。

  五、表彰名额

 全校评选表彰名额不超过10人。入选教师授予“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六、评选程序

    (一)单位推荐

    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单位学术分委员会评议,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确定拟推荐人选,单位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向学校进行推荐。

    (二)学校评选

    通过资格审核,网络评审,会议评议、校内公示、校长办公会议审定等环节,确定校级教学名师入选人员名单。

    具体评审标准见《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附件1),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专业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及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中成效显著的教师。

七、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华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名师推荐表》(附件2)及能够反映推荐候选人教学能力、水平和教学成果的佐证材料(纸版分教学业绩和科研业绩两类按级别高低顺序编号列清单目录,教学业绩在前,科研业绩在后装订成册,经单位审核后骑缝盖单位公章;电子版按清单目录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档以“单位+姓名+佐证材料”命名)、《华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名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排序推荐)等一式1份,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石牌校区行政楼201室),电子版发送至:scnujyk@126.com。联系人:谢锦霞;联系电话:85217673。

 

 附件:

     1.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

         2.华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名师推荐表

     3.华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名师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0月14日


文件下载:关于评选第八届校级教学名师的通知(含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