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北联,再出发——学生会筑梦西子队人文修养培训夏令营顺利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5-07-23 19:50:00    来源:学工办
2015年7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筑梦西子队人文修养培训夏令营顺利拉开帷幕。上午九点,筑梦西子的成员们向惠州北联小学进发,意气风发地开展为期九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筑梦西子队设有支教组,文体组,后勤组,调研组和宣传组五个组别,在下乡之前,各小组各司其职,为本次夏令营做足了准备。本次夏令营共开设三个班级,因材施教,每个小组制定了各具特色的教学及娱乐活动,以丰富学生们的课外学习生活。
满怀欣喜的第一天,当队伍乘车到达北联小学后,发现该校虽然生源较少、教学设备一般,但学校朴素清新,充满一种纯真、读书馨香的味道。来到学校已是中午时分,贴心的后勤组为队员们准备了八宝粥午餐,缓解了队员们几小时的舟车劳累。另外,下乡期间的住所是由音乐室、图书馆、美术室和部队室临时改造的,经过一番清扫整理,搭起帐篷,铺好竹席,一个个温馨的小屋俨然而生,象征着筑梦西子队三十四个人心心相连。
下午,队员们开展教室清洁活动。整个教室方方正正,黑板擦得锃亮,小小的教室承载了一个个学生的读书梦想,更寄托了他们对知识的无限追求。其间,有三四个学生来到校园游玩,与队员们亲切问好,他们纯净的眼神里流露出对今年夏令营的期待。晚上,辛勤的队长们忙前忙后,为队员们准备可口的饭菜,简单却饱含着对队员们的关怀。
美妙的一天即将过去,西子们整装待发,期许着明天的到来。在此,祝愿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为北联的学子们捎去知识与欢乐;同时,希望此次活动既是西子们讲台之梦的起点,又是为人师表的启航。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筑梦西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