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怀与爱——2018-2019学年研究生年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8 15:31: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4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2018-2019学年第二次年级会议在教1—10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何芬芳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级事务预告以及安全教育。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发表了幽默而有深度的讲话,话里满是对同学们的关爱。针对近期天气多变,同学们面临开题压力,吴迪华给了两个建议:一是抓住和智者谈话的机会,主动与导师交流;二是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其次,建议大家多看核心期刊上的论文,鼓励大家勇敢地尝试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同时建议学生使用一些情绪管理技巧,及时化解负面情绪,如养成运动健身的习惯、听纯音乐调节心情以及主动找他人倾诉等。最后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例,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级会一 2 调整色彩平衡.png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主讲思想引领部分。郭书记通过带领同学们玩十指交扣的小游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习惯是可改变的。同学们可以从一句话、一个行为、一个想法开始改变,慢慢培养积极的思维习惯。此外,郭书记还强调,青年人应该有大格局,要关注到个人发展的格局,要关注到学校发展的格局,更要关注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格局。文学院的同学毕业后多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郭书记推荐同学们重点阅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第八章,紧跟国家发展的规划,赶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级会二副本.jpg

       最后,辅导员何芬芳预告了本年度主要年级事务,包括本学年主要工作、学术卡盖章问题、就业工作流程、毕业相关文件办理流程等。

 本次级会干货满满,学生参与度高,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通过级会感受到学院对研究生的关心和爱护,也表示会认真学习,完善自我,将在时光的单行道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级会三 2.png

撰稿人:徐晓彤

审稿人:何芬芳、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