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杜晓勤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8: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撰稿人:吴曼丽 审稿人:张巍、何芬芳 摄影:吴曼丽

 

      20201027晚七点,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杜晓勤教授专场讲座腾讯课堂平台顺利举行。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副主任杜晓勤先生做了题为唐集诗体分类研究——以《白氏文集》为考察中心的学术讲座。前来聆听次讲座的有蒋寅教授、张巍教授等文学院老师及众多本、生。全场在线人数多达400余人,参与度高,气氛活跃。

图片4.jpg 

 

      杜晓勤教授此次讲座内容包括部分。首先,杜晓勤教授以北京大学中文系钱志熙教授的《北京大学中文系的古代文学研究传统和现状》一文为纲,向华师文学院学子介绍了北大中文系古代文学研究的概况其次,杜晓勤教授梳理了自己的古代文学研究历程,并详细地介绍了个人研究兴趣和研究成果最后,杜晓勤教授以自己的著作《六朝声律与唐诗体格》下编“唐集诗体分类研究—以《白氏文集》为考察中心”为例,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借助版本考察研究文学史、文论、文体等领域相关问题的成果和心得。

图片5.jpg 

整个讲座过程中,杜晓勤教授严谨谦逊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学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厚的印象。讲座结尾,文学院师生都向杜晓勤老师对华师文学院多方面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至此,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杜晓勤教授专场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