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文学院分论坛比赛类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9 10:29: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撰稿人:尹晓宁、吴依玲   审稿人:何芬芳    摄影:吴依玲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期间,文学院共举办了五场分论坛,其中三场为比赛类活动,分别为:“依笔逐梦,学文致用”公文写作大赛、书法篆刻艺术比赛及“勠力同心,‘疫’往无前”征文大赛。三场比赛均立足于文学院专业特色,以展现、锻炼文学院研究生专业技能为宗旨,鼓励同学们自觉提升综合素质和培养竞争意识,同时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三场比赛均吸引了众多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圆满落幕。

依笔逐梦,学文致用公文写作大赛的题目为请以研究生学生分会的名义,向学校图书馆拟写一份公文,希望图书馆能24小时开放,并提供相关配套一应服务”。 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撰写应用文的能力,使大家认识到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为追求比赛的公正性,特邀请文学院专业评委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从109日投稿起,到1017日征集作品结束,同学们热情高涨,屡见佳作。

书法篆刻艺术比赛以笔走河山,印记芳华为主题,分为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篆刻作品三个板块,以作品征集的形式举行,共收到了硬笔书法作品58幅,软笔作品29幅,篆刻作品4幅。由文学院秦晓华老师及任家贤老师担任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认出各类别获奖名单。该活动得到了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学生的积极响应,由于书写内容涉及到诗词歌赋,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师范书写技能,还加深了同学们对诗词的认识,有助于陶冶同学们的艺术情操。此外活动的举办积极推动了书法篆刻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勠力同心,‘疫’往无前”为主题进行征文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青年学子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有为青年的优良品质。征文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还让同学们意识到青年的责任担当。同时,本次比赛也有助于锻炼研究生的写作能力和思维能力,充分展示我院研究生的专业特长和爱国之心。 

“勷勤论坛”之文学院分论坛的活动都已圆满落幕,这一系列比赛从不同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加强自主学习,拓宽视野。三场活动主题不同,形式各异,吸引了我院及其他兄弟学院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展现了华师学子积极向上、才华横溢、关注时事、心系祖国的形象。期待在以后的活动中看到文学院研究生更精彩的表现!

图片21.jpg 

图为书法大赛获奖作品

图片22.jpg 

图为书法大赛硬笔书法参赛作品

图片23.jpg


图为征文大赛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