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17: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图片1.pn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1年6月25日下午在文1栋第二会议室及腾讯会议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文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何芬芳、华南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代表李文荻、文学院各级学生代表以及文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为确保正式会议程序的公正公开,特举办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本次预备会议宣读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经大会研究生代表审议表决,予以通过。

下午14:30,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秉承着“全心全意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宗旨,正式会议的帷幕徐徐拉开。

会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为本次研代会致辞。郭书记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成果,同时从思想素养、工作方式以及理想担当三个方面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建议,希望他们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更好地“为建设党委放心、老师支持、学生满意的学生群众组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3.jpg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致辞)

 

接着,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依玲和尹晓宁分别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及《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经大会研究生代表审议表决,予以通过。

 

微信截图_20210716171050.jpg 

(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吴依玲和尹晓宁汇报研会相关工作)

 

随后,文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展开。四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生动的竞选演讲,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会工作经历以及对于研会未来发展的规划,以坚定的信念和真诚的奉献意识彰显了文学院研究生的风采。

图片4.jpg 

(主席团候选人参与竞选)

演讲过后,学生代表开始投票。在总监票人和计票人清点票数过程中,主持人宣布了研会本年度的“部门之星”,以表彰先进。

经过紧张的投票、计票环节,本次大会最终选举出文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尹龙腾、方有华和李佳玫。未来,研会将在她们的组织下续写全心全意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服务的青春篇章。

图片5.jpg 

(学院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

图片6.jpg 

(线上代表合影)

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合影中顺利闭幕。本次文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秉承着锐意进取真诚服务共建学院的理念,得到了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研会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以及文学院全体研究生的热情响应,不但顺利完成了本次会议的各项任务,更是加强文学院领导老师、研究生会以及全体研究生的血肉联系,获得圆满成功。

接过接力棒,深感责任在肩,新一届研究生会定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向文学院全体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努力!

 

撰稿人:覃少妹

初审:尹晓宁

终审:郭妙燕、何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