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我校博士生宣讲团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讲授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2 19:36: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我校博士生宣讲团为文学院2021研究生讲授长征精神

撰稿人:李莹  审稿人:何芬芳  摄影人:蔡冬丽

 

9月8日上午9点,“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思政主题系列讲座,于文1栋5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2020级博士研究生邓琳琳担任本场讲座主讲人,向文学院21级研究生讲授长征精神主题内容。

图片3.jpg

琳琳通过“长征的起因、历程和胜利”、“正确认识和评价长征”和“展望未来,继往开来”三个部分,展示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揭示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总结归纳国内外对长征的评价并高度赞扬长征精神,聚焦新时代长征精神之内核与传承发展,点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学习与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图片4.jpg

最后,邓琳琳寄语新生要胸怀大局,担当时代责任;无私奉献,锤炼平的修为;弘扬传统,勇于砥砺奋斗;艰苦创业,练就过硬本领!文学院2021级新生表示,通过这场讲座受到鼓舞,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永垂不朽,激励青年学子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将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向前,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