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打开你的心房”——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心语轩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2 19:56: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打开你的心房”——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心语轩素质拓展活动

撰稿人:汪贝娅  摄影:黄敏嘉、赖聪  审稿人:何芬芳

 

   202196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正式开学。为促进新生们交流融合,培养同学们对学校、学院、专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学院于97日下午邀请心语轩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的心理素质拓展。炎炎夏日,同学们相聚在蝴蝶亭里,热情高涨,纷纷投入到各项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中。

 图片9.jpg

心语轩学姐自我介绍

 

学姐们让大家排序报数“12”,此时大家都还拘谨的按专业站着,好奇的互相看着大家。等按12分组的时候,大家才惊讶地发现离开了宿舍熟悉的圈子,很多新朋友站在一起围成两个大圈。在热身环节电波传递的游戏中,同学们集中注意,下蹲拍肩膀,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打破了陌生和尴尬,电波传递的越来越快,同学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快乐,偶尔大家还会为了有的同学光下蹲和拍不协调的呆萌操作笑成一片。

 图片10.jpg

 

接下来的小怪兽游戏,工作人员一喊“34脚怪,三个同学就急急的抱在一起,赶紧抬起单脚,更是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紧紧抱作一团。也有偶然没能迅速找到组织的同学,也大大方方的接受安排,介绍自己,还有的同学在介绍环节表演了魔术和合唱,大家都对她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片11.jpg

 

同学们进行才艺展示

    在紧接着的团队默契环节中,文学院的新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合理的运用生日排序,在十几秒的时间里快速排成一列纵队。接下来的数字传递,更体现了同学们的智慧,有的同学在背上写,有的拍肩膀,有的甚至把背上各个部位编成号码牌,当传递信息的时候经常因为不能讲话拼命打手势的尴尬大家笑作一团。同学们从刚开始自我介绍时的客气拘谨,到放声大笑地投入其中,大家越来越熟悉彼此,融入了文学院这一个大家庭,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

 

 图片12.jpg

 

       迈入研究生生活,在华师开启一段新征程,加入一个新集体,翻开人生中新的篇章,我们每个人都难免有些生疏和彷徨。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就像同学们心灵间的一座桥,用欢声笑语把我们的心灵引到一起,让我们在这个夏天相知相识,让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状态进入研究生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