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会议回顾 |“聚焦就业,筑梦未来” ——文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班就业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9: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会议回顾 |“聚焦就业,筑梦未来”

——文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班就业推进会顺利举行

文案│庄凯欣 初审│何芬芳 终审│郭妙燕

 


聚焦就业 · 筑梦未来


为更好地指导毕业班就业,推进毕业班就业工作,2021年11月13日晚上8点,“聚焦就业,筑梦未来”——文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班就业推进会于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何芬芳主讲,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就业分析与就业指导、就业手续办理及情绪调节四个方面对文院2022届硕博毕业生学生进行指导,旨在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


图片1.jpg

 

01

首先,辅导员何芬芳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详细说明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招聘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强调未经申请审批不得私自离校和返校

02

随后,通过直观的数据图表向2022届毕业生分析了文学院研究生往届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的区域分析等,并结合目前疫情的常态化管理,为同学们作出详细的就业分析就业思路转变的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明确就业方向,提早做好就业准备。在校期间应利用好学校的新媒体课室和微格教室,着重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学习相关教育学理论。


图片2.jpg

 

03

另外,围绕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手续办理的问题,何芬芳从电子就业协议的填写、相关证明开具、签订就业协议流程、毕业重点时间节点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

图片3.jpg

 

“情绪调节”这一板块,何芬芳用案例分析和情绪调整,帮助同学平衡学业与工作的压力,分享了许多平衡压力和调节情绪的方法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张晓丽同学表示:“何老师的分享有如雪中送炭,就业分析和情绪调节真是干货满满,十分贴心,很感谢学院组织这次就业推进会,让我们更加明确就业目标,加强应聘技能,争取早日上岸。”


图片4.jpg

 

最后,辅导员何芬芳勉励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相信2022届文学院研究生们同学们将不负韶华,努力前行,扬帆起航,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