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回顾|“回望2021,展望2022”文学院研究生 期末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5 09:19: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活动回顾|“回望2021,展望2022”文学院研究生

期末级会顺利举行

文案 | 李楚瑶 廖乐怡 审核 | 何芬芳 郭妙燕

为增强文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更好地开展寒假和新学期的各项工作;2022年1月12日晚上9点,“回望2021,展望2022”——文学院研究生期末级会于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何芬芳主讲,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新生教育活动总结、毕业班事务、寒假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旨在总结2021年的收获,确立2022年的奋斗目标,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行动力。

图片1.jpg

 

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辅导员何芬芳和同学们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2022年新年贺词辅导员勉励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争做奋发踔厉的时代新青年。

图片2.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何芬芳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详细说明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寒假返乡中做好个人防护,强调未经申请审批不得私自离校和返校。

接着辅导员何芬芳对文院研究生在2021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其中,她重点回顾了以“爱国家、爱学校、爱知识、爱自己”的“四爱”教育管理理念和“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为引领的21级新生教育工作,增强了文学院研究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图片3.jpg

 

然后辅导员何芬芳详细地介绍了毕业的各项核心事务她立足于时间规划、就业指导和心态调整三个方面的内容,细心地提醒毕业班的同学注意毕业论文的提交时间和流程;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就业业务办理的流程和签约的注意事项等问题

图片4.jpg

 

另外,辅导员何芬芳还通过数据梳理和列举案例的方法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她强调了良好的求职心态是成功就业的关键,鼓励尚未就业的同学尽快调整好心态,找准自己的定位;关注文院研会推出的就业资讯,不放弃每一个应聘机会。同时,辅导员何芬芳还欢迎毕业班的同学报名“小荷有约”茶话会;她会在交流中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和个性化的指导,力求帮助毕业班的同学们顺利就业。

图片5.jpg

 

最后,辅导员何芬芳强调了即将进行的2022年学业水平测试改卷的工作和纪律要求,旨在保障改卷任务高效率和高质量地完成。同时,她还对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提出了“五个一”的展望;旨在帮助同学们确立未来目标,提升专业技能和个人综合素养。


图片6.jpg 

 

通过这次期末级会,文学院的各级研究生都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以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未知的挑战,收获新的精彩。

回望2021,我们已携手共进取得傲人成绩;展望2022,愿我们奋发向上共创文学院新的辉煌。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