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转发】关于我校教师继续教育管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 15:22: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关于我校教师继续教育管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学校办公会议决议,自2019年开始,我校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工作移交至教师发展中心。为做好相关工作,现结合近期工作动态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继续教育管理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分工

根据学校办公会议决议(华师办执〔2018208号),我校继续教育管理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分工如下:

(一)学校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由人事处领导,具体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

(二)学校教师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工作移交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具体政策仍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二、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工作新动态

(一)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意见》(粤人社规〔201811号),已于2018111日起实施。根据该意见全新研发的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已经启用(网址:http://gdrst.gdhrss.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jxjyglxt/),请我校教师尽快到新系统注册。

(二)根据《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意见(粤人社规〔201811号)》,我省2019年度公需科目学习指南确定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乡村振兴计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四个专题(附件1)。目前课程尚未上线,据悉将于4月初上线,请大家留意有关通知。

(三)由于新文件出台和系统更新等原因,今年的具体操作可能略有不同,我们将根据上级的最新通知和要求及时发布信息,请老师们及时留意通知。

 

三、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准备工作

根据往年工作经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一般于每年3月下旬启动。由于需准备的材料较多,个别材料(如学历证书鉴定和体检)准备周期较长,请今年准备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老师参考2018年学校通知提前做好准备。今年的通知我们将根据上级安排及时发布,具体要求以今年的通知为准。

 

四、信息发布渠道

 

我们将通过教师发展中心网页发布相关信息,各位老师也可关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网页获取相关信息。具体如下:

1.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页:http://ctld.scnu.edu.cn/

2.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网页:http://gdrst.gdhrss.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jxjyglxt/

五、教师发展中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5210771

办公地址:石牌校区教师发展中心310

 

附件:关于发布我省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指南的通知

文件下载:关于发布我省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指南的通知.pdf

 


      

教师发展中心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