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网教不停学”教师在线教学系列支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2 12: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关于开展“网教不停学”教师在线教学系列支持活动的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 教育技术学院 2020-02-22]

各单位、各位老师:

2020年伊始,面对突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教育主管部门相继作出延期开学决定,提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等要求,各高校以最快的速度开启了在线教学行动。我校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部署,提出了“开学不返校,网学不停学”的具体工作方案。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线教学工作,帮助老师们解决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共同推进“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推出“华南师范大学在线教学案例分享”和“华南师范大学抗击疫情《学会在线教学》系列公益课”,以及“网教不停学,在线教学的模式策略与资源案例”系列在线课程,希望能够助力各位老师高效做好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

一、在线教学案例分享

教师发展中心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通过汇集我校部分老师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案例,包括课程基本情况、选用的平台、在线教学准备、在线教学思路、主要教学环节等情况,以案例分享的形式立体展现这些老师的在线教学思路、设计和做法,以期给其他尚未开展过在线教学的老师一些启发和参考。我们相信,在线教学的活力在于在这一过程中的每一次琢磨、探索和创新。

在线教学案例分享将于2月21日-23日通过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华师教师发展中心”和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等途径进行案例和经验分享,部分老师将在2月23-25日举行的直播公益课与大家见面,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在线教学案例分享安排主题

“华师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二、《学会在线教学》系列公益课

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在线教学,教育技术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将于2月23日-25日邀请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老师通过专题直播讲座,分享在线教学的理念、模式、工具和方法策略等,具体安排如下,教师可通过扫码在线观看。

如果您想观看直播课程,不参与互动交流,您可以在课程开始前扫码下方的二维码,即可观看课程,无需注册。如果您想在观看直播时与主讲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请您在直播前下载CCtalk客户端,下载办法详见附件。

《学会在线教学》系列公益课安排

《学会在线教学》系列公益课直播二维码

三、在线课程资源

      从传统“面授教学”转到“在线教学”,不少老师对于线上教学颇感压力,除了上述的在线教学案例分享和抗击疫情《学会在线教学》系列公益课活动,教师发展中心还为老师们提供了关于在线教学的模式策略与资源案例系列专题在线课程,内容涵盖开展在线教学亟需的模式策略、资源案例、心理解压等主题,以期帮助广大老师提升在线教学能力,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您可通过点击课程门户链接  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08605801.html或者扫描下方课程二维码进行学习。

在线课程资源专题课程

在线课程资源观看二维码

附件:CCtalk观看直播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