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9 09:29: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现就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宣传与组织模式,强化宣传效应,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二、全面动员,奉献爱心

  1.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按照扶贫济困日活动要求,认真组织捐赠活动,做到层层发动,人人参与。

  2.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要从学生家庭情况出发,倡导慈善在心、量力而行理念,积极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同时将捐款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关注贫困人口,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三、加强管理,规范捐款

  1.严格按规定开展活动,不得下达捐款指标,不得硬性或变相摊派,不得截留或擅自使用代收的募捐款物,确保捐赠款物上缴且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学校有关部门将对募集款物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学院教师可到学院办公室323现场捐款,并捐款明细汇总表上登记如个别老师不方便来学院,可微信转给张琦,由张琦代为登记。学生以年级为单位捐款,并上交电子汇总表给张琦。捐款截止时间为202071日(星期)下午500。最终校党委组织部将统一汇缴到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指定账户,善款全额指定用于我校帮扶村扶贫济困项目。

  联系人:张琦,联系电话:39310065

文学院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