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19 15:45: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10574)处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广州市,是省部共建的“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 2015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成立于2005年,历史悠久,学术积累深厚。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1年获批全国第一批硕士授权点;2000年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获批全国第一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年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我院有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40人,在校研究生超过600人。学院学科专业稳步发展,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华南地区重要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近几年我院研究生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是全校就业最好的院系之一。欢迎广大考生选择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一、专业情况

我院下列专业接收调剂生:

1.文学类:(050101)文艺学;(050102)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050104)中国古典文献学;(050108)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本大类为学术型,授予文学硕士学位,学制三年,学费8000元/年。适用国家线:355,英语一/政治理论51,汉语基础/中国文学史77。

2.出版类:(055300)出版。

本大类为专业型,授予出版硕士学位,学制二年,学费22000元/年。适用国家线:355,英语一/政治理论51,出版综合素质与能力/出版专业基础77。

 

二、调剂要求

1.申请的考生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学科专业代码)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一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含单科与总分);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且初试科目相同的考生优先考虑;

三、关于接收硕士调剂生的流程与说明

1.凡申请调入我院的考生请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 https://yz.chsi.com.cn/yztj/),注册并认真阅读有关事项后填写申请,填写资料后务必要提交。暂不接收书面或邮件申请材料。

2.经专业指导组同意调剂后,我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将通过全国调剂系统通知考生复试事宜,接到通知的考生请及时确认,完成通知确认后才可按要求参加复试。

3.招生简章、招生人数、复试考试大纲等信息请查阅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cnu.edu.cn/zhaoshengjianzhang/quanrizhishuoshijianzhang/)。其他有关招生调剂(含调入和调出)、后续复试安排等信息请密切留意我院网页通知和我校招生考试处发布的有关要求和手续。

4.各专业调剂名额有限,每位考生只能申请调剂一个专业,请谨慎考虑。个别专业可能会在申请满额后不再接收调剂申请,但不会影响已经申请的考生(无需重新注册)。

5、本年度国家调剂系统将于3月20日(星期三)开放,请考生密切关注,及时填报调剂志愿。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305室)(510006)

联系电话(传真):020-39310283

工作日接听电话时间:9:00-12:00;14:00-16:45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