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2022年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16:42: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关于做好2022年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术型博硕士专业指导组、各学术型博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培养过程要求,2020级博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须于2022年4月15日前完成,请各专业指导组科学安排好本专业的开题工作,并于开题后两周内将开题安排报送给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备案。

各专业开题的具体时间请参照相关专业培养方案或由各专业指导组集体决定,硕士开题小组应由3-5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参与,博士开题小组应由3-5名正高职称专家参与,原则上硕士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1年,博士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2年。

开题结束后,每位学生均须向学院提交一份纸制版开题报告留存备查。

所有开题通过的学生,在开题结束两周内,均须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scnu.edu.cn/)录入个人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并上传开题报告电子版(电子版的开题报告务必要将纸质版上的开题专家信息签名、开题专家意见、导师意见、专业指导组意见填写完成)。在系统提交附件时一定要把论文的密级选择为“公开”,否则无法上传附件。学生上传完毕,以专业为单位收齐纸质版的开题报告,报送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学院将根据纸质版的开题报告审核学生上传的电子版开题报告(学院初审---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通过后,系统会显示归档)。开题后,因特殊原因,选题无法进行或需进行大幅度调整,学生须再次提请开题。

系统操作流程:

研究生:登陆系统---学位管理---论文开题申请---填写信息(密级请选公开)---上传附件---提交

研工办:登陆系统---论文开题管理---论文开题结果录入---逐个点击需审核的学生---审核,确认提交(亦可操作开题结果批量确认)

 

 附:

 1.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doc

2.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doc

  

             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