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文学院2022年夏季学科教学(语文)专业论文答辩安排(非全日制)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4: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2022年(夏季)专业硕士论文答辩安排 

             非全日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适用

各位导师、同学:

    为做好2022年(夏季)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地点

2022年518日(周三)、19日(周四)、20日(周五),上午8:30开始,下午2:00开始       地点:大学城文1栋4楼

 

1非全

张舸、李光摩、

吴国珍

洪奕梅、黄创君、张燕玲、梁晓凤、林洁梅、陈小容、罗黎婵、郑扬欢

陈王青

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413)

20日下午

2非全

练春招、申洁玲、姜勇军

麦娇玲、周全、欧慧敏、吴晓珊、肖蓓、叶彦虹、张彩媚、周婷婷

郑有才

中国现代文学教研室(424)

20日下午

 

组别

答辩委员

答辩学生

秘书

地点

(文1栋)

时间

3

非全

曾洁、邵慧君、刘文岩

叶何媚、徐晓琳、罗丽琴、曾美玲、曾夏兰、郭湘婷、李希帆、毛冠丹

邓丹

中国当代文学教研室(427)

18日下午

二、疫情原因,非全日制同学是否采用线上形式答辩,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具体由答辩秘书安排。

三、答辩安排表上每组第一位答辩委员为答辩主席,主持答辩。请各位导师、同学准时参加答辩,不能参加的务必至少提前5天周小蓬老师联系

四、每组第一位答辩同学为负责同学,请负责同学在51011:30前收齐本组答辩同学论文,纸质论文(一式三份,用学校发的封面装订好)交答辩秘书(非全日制同学自己直接快递给秘书);电子版论文(PDF格式)发到韩琼玉老师邮箱:zwjw@scnu.edu.cn,各组论文以“组别+答辩主席名字”命名,各同学论文以“学号+姓名命名。

五、秘书收到论文后请第一时间与答辩委员联系并于5月11日前把论文交到答辩委员手里。

六、请同学在答辩时做好记录

七、答辩前,请答辩学生准备好: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硕士学位申请书(分专业型学位、学术型学位,请按需下载并按要求填写)2份(1份原件,1份复印件),答辩前必须完成1—6页的填写(5、6页用手上的评阅书置换即可)。申请书在研究生处网页—学位工作—资料下载—学位申请材料下载。

 

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5月10

 

附:《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通知》第二十五条答辩程序:

一)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名单、学位申请人及指导教师姓名、学位论文题目等,并主持会议;

(二)学位申请人宣读《论文原创性声明》;

(三)学位申请人就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创新之处等进行报告,硕士生陈述时间不少于 15 分钟,博士生陈述时间不少于 30 分钟;

(四)答辩委员提问和学位申请人答辩时间,硕士生不少于 15 分钟,博士生不少于 30 分钟;

(五)休会,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进行评议,对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和建议授予学位进行表决,并形成答辩委员会决议。表决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委员 2/3 以上(含 2/3)同意方为通过,否则为不通过,答辩委员会决议须由主席签字;

(六)复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

(七)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论文答辩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