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与乐从中学建立联合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5-01-23 08:3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我院与乐从中学建立联合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

为提高我院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强化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技能,我院与乐从中学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2015年1月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乐从中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的签约仪式在乐从中学行政会议室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顺德区教育局刘进华科长、顺德区教研室冯毅副主任、乐从镇教育和文体局冯荣雄副局长、乐从中学曾盛华校长、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工部主任何春华老师等领导、专家以及乐从中学全体行政、骨干教师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上,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和乐从中学曾盛华校长在基地协议上签字,两校就建立以科研指导与教学实践为特色的优势互补型人才培养方式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初步合作方案。

段吉方副院长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教育硕士的培养模式改革及其成绩,强调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拥有教育硕士培养的优秀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方面的资源,乐从中学则在基础教育方面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管理方法和教学模式,拥有丰富的教育实践资源,相信两校通过优势互补,必能培养出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切合素质教育需要的语文教育类人才。乐从中学曾盛华校长也表示希望通过基地,加强两校的交流,期待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两校将以基地为专业实践平台,发挥资源优势互补的作用,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切合基础教育实际需要的专业师资,为语文教师的专业培养而共同努力。


       

撰稿人:何春华                                                 

                                                                                                           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1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