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研究生演讲大赛初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6 07: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417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文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演讲大赛初赛于教学楼5栋503、504圆满举行。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2015年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担任本次初赛评委的是文学院古代文学硕士组召集人孙雪霞老师,文学院郭浩瑜老师,第四届研究生演讲比赛获奖者李昕同学、陈澈同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慧君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黄茜同学。
本次比赛分为A、B两个赛场。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早早的到候场室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在A赛场,安宁等选手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有力的阐释了“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的演讲主题;B赛场,选手蔡博雅以幽默的方式讲述着他对“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主题的理解。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澎湃、文采飞扬,通过自己的演讲表达了对青春、对幸福的阐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演讲完后,位评委对选手们进行逐一点评,盛赞选手们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与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使比赛选手与观众都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两赛场评委针对选手表现各选出4名选手,共8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文学院陈智秀、周婷、生命科学院安宁、数学科学学院池志阳、地理科学学院黄玉兴、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林柔莹、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孙洪跃和政治与行政学院邹思鹏。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于梦想和追求的认识,有助于引导广大研究生学会出发、行动与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
                                                                                                                                                  2015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