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文学院学生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党员畅谈青春梦想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07 07: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5月4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党员代表齐聚院楼党员之家,开展以“当代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会,在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分享生命体验,畅谈青春梦想。

会上,各位党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梦想的理解和承担青春使命的志向。有的党员从自己的职业理想说起,谈到如何在研究生阶段积极钻研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对教育的理解,为他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良好基础;有的党员结合身边优秀党员的例子,论述自己如何从榜样身上汲取正能量,自我鞭策,奋勇向前;还有的党员分享了自己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遭遇的挫折,如何在最艰难的时刻始终不忘初心,咬紧牙关继续前进。座谈会气氛热烈,青年党员们畅所欲言,在观点和故事的分享之中感受青春飞扬的激情。

一个人只有拥有梦想、相信梦想,才能够在日复一日的奋斗之中始终不忘记美好的初心,才能够在面对生活的挑战与困难时始终不放弃向上的努力,才能够在喧嚣复杂的声音与潮流中坚定自己的选择和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拟稿人:刘洋欢;审稿人:王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