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领衔青年发展,共赴未来使命——文学院学生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创业.创新.青年发展”主题交流

发布时间:2015-05-07 07: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5月4日早上9点,为关注青年发展,弘扬五四精神,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对话——追寻学长智慧”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于文一栋三楼顺利举行。本次系列活动既有以“创业·创新·青年发展”为主题的小型交流会,亦有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实现了“小范围、深层次、具实效”的面对面交流。

9点整,交流会于第二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研究生李鑫学长,本科11级黄慧媛和陈贞如学长。交流会伊始,三位学长围绕主题,分别就自身的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提出了诸多有效的建议。签约于中建五局的李鑫学长凭借对中文毕业生各类出路的熟悉,对吾辈青年未来作了方向性的参考;两位本科生学长的分享关注点在教师行业。其中黄慧媛学长侧重实习与求职心态调整;陈贞如学长就教师行业的笔试和面试提供了具体的方法性指导。方向、心态与方法,三位学长的精彩发言,使得在场同学时而低头提笔,时而注目沉思。

随着阵阵掌声的响起,交流会进入了提问环节。本环节中,到场诸位纷纷就未来方向的迷惑,选择的犹豫以及具体方法的获得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三位学长以各类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各类问题。交流过程中,双方均对青年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与此同时,在第二会议室对面的学长工作室,一场个性化辅导也在进行着。为迎接五四,工作室在日常值班的基础上,增加了早上的值班活动。两位值班学长——11级温文华与植泳诗学长,正与来到访的几位学生热烈地交流着。他们交流的内容涉及师范技能、科研探索、未来规划、心理辅导等方面,双方相互交谈,共同分享自己的人生思考,不时在笔记上记下重点。

10点50分,两场活动均落下了帷幕。领衔青年发展,共赴未来使命,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将关注青年发展的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是本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成果。据悉,在五月份,学长工作室将继续推出一系列关注青年发展的活动,敬请期待!

(拟稿人: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审稿人:王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