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部处及文学院部分领导探访文学院学生赴从化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5-08-17 19:43:00    来源:院党委

7月28日,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处处长宋英,审计处处长陈穗先,基建处处长钟民,文学院院长陈少华,纪委监察处副处长梁瑜君,纪委办公室主任钟伟红,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一行赴从化市鳌头镇民乐小学,指导文学院学生“党建梦之队”在当地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工作。

“党建梦之队”由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建立,成立至今已连续四年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从化市鳌头镇民乐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工作,今年共有26名队员再次赴民乐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帮扶活动,主要为当地青少年开设假期素质拓展课程。

宋英一行参观了“党建梦之队”队员在民乐小学的生活与教学环境,旁听了队员为当地青少年开设的素质拓展课程,与“党建梦之队”的队员及民乐小学的部分领导进行亲切座谈。

在与队员们的座谈会上,服务队指导老师陈炫瑛介绍了“党建梦之队”的基本情况,队长邱鹏则重点介绍了今年“党建梦之队”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特色服务项目,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肯定;随后,在领导们的鼓励下,队员们逐一分享了下乡以来的心得体会,队员们真诚的话语与饱含社会关怀的自我反思使在座的领导和老师深受触动。宋英肯定了队员们利用暑假到条件欠发达地区开展帮扶工作的勇气与精神,希望队员们在“三下乡”过程中弘扬华师精神,展现华师学子风采;陈少华则勉励队员们利用好“三下乡”的机会,结合专业学习,在服务地充分锻炼,收获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为将来走上一线教师岗位、服务基础教育做好准备。

在与民乐小学部分领导的座谈会上,宋英代表华师感谢民乐小学多年来对华师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工作的支持,并与民乐小学校长深入交流了“三下乡”活动对于华师学子与当地青少年的重要意义;宋英一行向民乐小学领导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及生源情况,充分肯定了民乐小学的教育成效,并提出了为民乐小学提供更多教育资源帮扶的愿望。

座谈会后,宋英一行还与“党建梦之队”的队员们共进午餐,体验后勤组的队员们亲手准备的饭菜。

(撰稿人:陈炫瑛;审稿人:黄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