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朱竑副校长到文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1 22: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朱竑副校长到文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9月月18日上午,朱竑副校长在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副处长张宏宝等陪同下,莅临我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刘志铭处长、陈少华院长主持调研座谈会,王政忠书记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博士点召集人、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听取文学院教师发言后,朱竑副校长指出:在2011协同创新计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引领下,如何抢占发展契机,值得大家深入思考。文学院尤其要关注以下几个问题;一、面对2017年高考改革,文学院应该怎样做?在师范大学的特色彰显、功能发挥上,文学院要做好预案;二、在学科发展上,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要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新方向相向而行,并做出快速反应;三、在平台建设方面,要打开国际视野,可以多部门思考,预先感知,主动抢占战略发展机遇;四、在成果产出方面,要注重投入效益,关注投入产出比。鼓励全员参与科研,不断激发老师们的科研情怀。朱竑副校长希望,文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关注网络时代特点,开拓新的生存空间,创造健康的科学文化,在学校、在社会上,文学院要能发出更大的声音,作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刘志铭处长分析了我校近几年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对我院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项目申报和成果评奖准备工作做了指导。

陈少华院长对学校领导对文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参会人员的有关情况、文学院科研发展概况和重点举措,希望学校在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以及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中重视和支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吴辛丑副院长就学院科研工作做了专题汇报,重点分析了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文学院“十三五”规划期内科研工作拟达到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措施做了汇报。黄楚文副书记就学生科研意识的培养、问题研究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发言。与会老师围绕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人文社科发展形势、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科研评价体制、成果推广与项目申报、经费管理使用等问题做了发言。

拟稿:盛细安   审核:吴辛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