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党委组织动员师生观看《筑梦中国》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5-10-08 00: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8月至9月,文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号召,发动学院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收看教育电视片《筑梦中国》并交流观看心得。

师生党员们围绕中国梦、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青年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女排世界杯夺冠等时政热点,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师生党支部党员参与热情高,气氛活跃。其中,现当代文学教工党支部一开学就组织了学习交流会,院长陈少华、副院长李金涛带头发言;古近代文学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撰写观看心得,孙雪霞、彭梅芳、翁筱曼等老师更是写下洋洋洒洒几千字的心得体会与其他老师分享、交流。我院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筑梦中国》纪录片价值颇高,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高瞻远瞩、气势雄浑,具有震撼性、启发性,教育意义强。

本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提升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借本次组织党员学习观看《筑梦中国》的契机,文学院党委将继续把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以融于思想教育和常规工作为着力点,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鼓励广大师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