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昂扬,金秋起航——2015-2016学年度文学院团委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20 00: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青春昂扬,金秋起航

——2015-2016学年度文学院团委第一次全体大会    

为加强文学院团委团员干部的沟通交流,欢迎2015级新生干部,并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准备,2015年10月16日晚,文学院团委“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教一栋206举行。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老师、副书记邓淦元同学出席会议。

会上,董光柱老师对2015级的新团干加入团委大家庭表示欢迎。他强调,成为一名团委干部,既要彰显工作态度的严肃认真,又要展现当代大学生活泼的风采,服务同学,实现成长。接着,结合时事及团委未来的工作重点,董老师向全体团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立先进意识,关心国家政策,加强学习,提高判断力;第二,做事讲方法,重效率;第三,提升自我,团结青年,服务青年。为了进一步落实至工作中,老师又对新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提了三点意见:第一,把握时代方向,实现思想引领,加强创新创业意识;第二,打破传统思维,传承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思维,重视“互联网思维”;第三,扩大宣传,打造多元化引领模式。

随后,团委副书记邓淦元同学以“继往开来求突破,锐意进取促发展”为题,对团委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训读,要继续围绕“读、写、讲、演”作为工作主线,开展“1+2+4”的形式多样的学生工作,鼓励团干团结青年,服务青年,树立大局意识,在团委的工作上锐意进取,寻求突破。

部门展示环节中,十四个部门的新干事各尽创意,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精心准备的小品、青春飞扬的歌舞、幽默风趣的配乐朗诵、温暖感动的手语表演等无不展示出2015级团委新干事蓬勃的朝气与活力。通过部门表演,拉近了各部门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团员干部的沟通交流,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氛围。最后,会议在欢声笑语和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会是我院团委新学年工作的新起点,不仅激发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团委大家庭的凝聚力,同时引发了全体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思考。金风送爽,在新的学年已然来临之际,相信随着新鲜血液的注入,文学院团委将会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面对新一学年的机遇与挑战,实现文学院团委的新辉煌!

1 (1).jpg

2 (1).jpg

3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