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本学年系列培训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2 19: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10月27日晚,文学院2015-2016学年度学生党支部支委系列培训首场活动于文一栋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培训活动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本科2014级辅导员陈炫瑛、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助理许夏璇以及各年级学生党支部支委。

1.jpg

王政忠首先发言,他强调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认为这是确保我党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三个方面对提高党性修养作出要求:思想上保持自觉性,自觉学习党的政策精神,自觉践行党的有关要求,自觉参加党的组织活动,并把高度自觉渗透到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政治上坚定革命性,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组织上严肃纪律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执行规定,要求学生党员要守时守则,做出表率。此外,王政忠也对参加培训的学生党员干部布置了学习任务,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最新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思考各支部今后的发展新方向,提前做好各支部下一年度的发展计划。

2.jpg

 

随后,吴辛丑以一名老党员、老教工支部书记的身份,结合时政热点和专业特点,以轻松诙谐的语言发表了自己对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组织的认识,并以此延伸至个人、基层及全党“三性”建设层面,与学生党员干部分享党务工作心得。

最后校组织部学生助理许夏璇进行了党员发展业务培训。她将大学生入党的各个环节以及注意事项认真地向在座的支委们讲解,以帮助支委们提高党务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

本次培训,几位讲者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多角度地与学生党员干部们分享了提升党性修养、规范党务工作的观点与经验。培训过程中,在座学生党员干部专心聆听,认真做笔记,深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