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顺利开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5-11-02 20: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10月30日晚,在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两院党委的共同精心筹划和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下,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于理六栋525会议室顺利开班。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王政忠,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黄楚文,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沈强旺,文学院辅导员张琦、董光柱、黄彩霞、吴迪华、陈炫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唐小煜、周新兰、孙旭炜、魏寿星、蔡寒菁、李染梦出席此次开班仪式。黄楚文主持开班仪式。

1.jpg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中拉开了帷幕。王政忠介绍了此次文学院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开班的背景,认为有利于整合资源、促进文理工科性质学院同学的相互交流学习。他强调,党校是党组织和入党积极分子相互增进了解的过程,希望学员们积极学习党的知识、理论、政策,比照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澄清个人价值观,并勉励学员们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所学知识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并通过日常行为体现出来。最后对全体学员寄予殷切的希望,并预祝开班顺利圆满,学员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紧接着上第一节党课,由王政忠主讲《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王政忠从“大学生为什么要进行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内容”、“加强党性修养的方法”三个方面,结合“三严三实”和当下就业形势及社会现实问题,分析了当下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道德上、专业上、身心上六个点展开,向学员们讲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最后,王政忠鼓励学员多关注社会现实问题、提高政治敏感度,根据时代环境和新的政策设计自身发展的路径。

2.png

此次党课紧贴现实、学员参与互动性强、课堂气氛活跃,相信全体学员会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崭新起点,锐意进取,不断奋斗,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拟稿人:黄丽芳;核稿人:王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