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国爱校,务实奋进——我院学期首次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6 20: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11月2日上午7时,我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在行政楼前升旗台准时举行,参与本次升旗仪式的对象主要有我院2013、2014、2015级学生。莅临本次升旗仪式的嘉宾有: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12级辅导员张琦老师,院团委书记、13级辅导员董光柱老师,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5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院党委秘书、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14级辅导员陈炫瑛老师,以及12级兼职辅导员温文华同学、13级兼职辅导员植泳诗同学、14级兼职辅导员秦宁同学和15级兼职辅导员黄磊同学。
已近深秋,清晨寒风微冷,但丝毫没有影响文院学子参与升旗仪式的热情。在升旗仪式开始前,同学们已在班级委的组织下集合完毕,静待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着响亮的口号声,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统一,置地铿锵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步入场。随后,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旗手在国歌声中将国旗放开飘扬于空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随风舞动,如初生的朝阳一般振奋人心。全场弥漫着庄严肃穆的空气,朝阳下排列整齐的学生们站得笔挺,眼神坚定,蓬勃的朝气如朝霞一般璀璨夺目。
升旗礼毕,黄书记在行政楼台阶上进行讲话。黄书记首先就同学们的出勤率、到场时间及整齐队列进行了表扬。同时,提出同学们应自觉加强对国旗法的理解,并注意升旗的基本要求。紧接着,书记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四个年级的兼职辅导员。四位优秀的兼职辅导员均是我院本科毕业,并成功在本校保研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在本科期间学习期间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基于此,黄书记希望,四位兼职辅导员能一如既往的热爱学生工作,珍惜为广大同学成长提供服务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专职辅导员要更加积极指导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双方互相配合,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
此外,黄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制定规律的生活作息安排,早睡早起,习惯晨起读书看报做点有意义的事;希望同学之间在学习生活上要互相帮助;希望同学们提高对网购电商的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希望同学们在多变的天气里,注意身体。这四点希望,充分体现了黄书记对我院学生学习上的指导,生活上的关心以及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热切期盼。
本次升旗仪式是文学院2015-2016学年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具有开篇奠基的重要作用。此次升旗仪式,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同学们积极参与,严肃对待,突出展现了文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同时,兼职辅导员们的优秀成绩更是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学生工作的干劲。任重道远,毋忘奋斗。希望我院同学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求实创新,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学院学生会
2015年11月3日

1.jpg

2.jpg

 20151161164274766.jpg

20151161165674766.jpg